Sunday, November 28, 2010

回头看看

没想到回头看看以前写的blog entry,竟然会感动于自己曾经那么用心地去体验过生活、友情等等。我一直觉得自己出国,或者说,开始漂泊后,做了很多疯狂,以前不曾想像自己会做的事,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但看了以前写下的事,发现好像本质上自己还是一样的。依然那么单纯,那么单纯地只想好好珍惜周围美好的人、事、物。这一点,好像从来没变过。

不属于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群体,任何一种身份,有时候吓坏了我自己。看到旁边的朋友节庆的时候,期盼着回家,准备礼物给自己的亲人,忙着和亲人通电话,我觉得这种可以属于一个地方的感觉真好。周围围绕着自己爱的,或爱自己的人。可是,我发现自己正是为了逃离一种麻木地属于一个地方的情形所以总是无意中选择了漂泊。矛盾的是,漂泊了后,却又疯狂地想要安定下来。

长期属于一个地方,直到自己的身份已经固定,但是却和周围的人没有真正的互动,没有感动的感觉,只有更多更多的埋怨和抱怨,总是觉得身旁的人辜负自己,或者总是觉得自己辜负了身旁的人的感觉,让我觉得很可怕。

什么时候我能够自由地表达自己真正的感情,什么时候我能够毫不计较地去爱别人,我想,我才能舒服地属于一个地方。要不然,我永远只是来回摆荡于渴望安定和害怕安定。

P/S: 我看了以前的blog entry,惊讶地发现彩霞曾经看了三遍我写的“家狗豆豆”,让我突然又有了想写下去的冲动。

1 comment:

Kat said...

小香~~终于/看到你的更新了!嗯,那篇日志我是看了好几次,因为觉得很温暖,也从中感觉到你的幸福和喜悦,不由得有种安心又羡慕的感觉!
你这篇日志也说出了很多我的心里话呢¨好敏锐细腻。同感¨渴望,等待,追求,迷惘,彷徨¨不过,追求的勇气你比我多得多吧!
;-)若享受着喜欢的感觉,祝福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