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乳牛场

一个月前,我们去参观乳牛场。乳牛业(dairy farming)是荷兰重要的行业,他们生产牛奶和乳酪。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乳牛,以前只在广告上看过(纽西兰的乳牛喝新鲜的水,生产的牛奶也纯净新鲜!哈哈!)。所以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什么都感到很新鲜。这是一个很先进的农场。乳牛就在一个大牛棚里,饿了吃干草(如图),如果想吃些别的(营养含量较高的高级食品),就必须站上一个平台,有个仪器会侦测到他们的号码,也就知道他们这个月吃过多少高级食品,如果过量了,门就不会打开,他们就吃不到。如果要被挤奶,也是一样。他们是自愿去被挤奶的(自己走进去挤奶的机器)。 还有还有,他们的粪便也是自动扫除,然后拿去做草原的肥料。夏天的时候,他们可以到草原上去吃草。冬天时候,他们只能待在棚里面。

看着看着,我感触良多,对Maider说:
The whole life of a dairy cow is just milking and eating...

Maider用一种看透世事的语气回答:
They go out during the summer, so they have seen a bit of the world.

临走前,我突然想起,乳牛场都是母牛,那怎么繁衍下一代?

我的同学Remi跟我说:
他们是用人工受精的。

原来问了个傻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