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生日- 大麻

话说大麻在荷兰是合法的软性毒品。这里的coffee shop里面就有卖把大麻渗与其中的蛋糕,叫做“space cake”。在阿姆斯特丹的街上,经过coffee shop的时候,经常可以闻到大麻的味道。别说阿姆斯特丹的街上,就在我住的地方,那一层楼的走廊上,我也闻过大麻的味道。听我室友说因为住在我们对面的法国学生Cyril抽大麻。

上个星期六,住我们这一层的学生一起办了一个corridor party。因为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所以要求每个学生煮一道有自己国家特色的菜,也算是一种文化上的交流。

Party进行到十点钟左右,我室友捧着蛋糕走向我,对我说:I know that it’s not your birthday yet, but just pretend it to be! 然后周围的人开始一起对我唱起生日歌。我着实吓了一跳。还有三天才是我的生日,而且在异乡中只有少数几个比较亲近的朋友,所以我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个“高调”的庆祝生日的可能性。当然,马上就反应过来,一定是我室友计划的。难怪除了同一个corridor的朋友,就连我们班上的一些同学也来了。

生日蛋糕很特别,是冰的,而且里面有很多水果,和以前我常吃的生日蛋糕完全不一样,是Cyril做的, 应该是一种法国式蛋糕吧!与此同时,还有别的两种蛋糕在大家之间传来传去吃。每一种都吃了一点后,我的室友拿着一个chocolate muffin来到面前:hey, this is a gift from Sebastian to you! 我狐疑的看着她:This looks like a trick。因为我没有看到别人在吃这个蛋糕,而且只有单独的一个拿给我,感觉上就像是要作弄我。她说:But I just have one and a half myself。所以我就不再怀疑,过了一下把整个muffin吃了。

再后来,一个玻利维亚的朋友弹吉他,大家又唱了一次生日歌给我听。Gabriela还唱了一首墨西哥版本(西班牙语)的生日歌给我听。唱完后,她告诉我说这首歌在南美洲很普遍,她在她家人的生日聚会上总是会唱这首歌。当下心里觉得很奇妙很感动。接下来,吉他在两个男生之间传来传去,他们轮流自弹自唱。我陶醉其中,感觉像是要飞了起来,像是要被那个动人的歌声吸了过去,心跳得很快。我不禁怀疑的问自己:我真的感动成这样?

接下来,感觉周围逐渐模糊,好像自己在幻境中。我知道有人在跟我说话,我也还没有丧失反应的能力,但感觉上就像跟我说话的人在很远之外,而我好像不能控制自己要做什么了。然后,旁边的同学先发现到了我的异样,告诉我刚才我吃的muffin里面有大麻。我吓了一跳。心里面第一个反应:哇,在我的26岁生日尝过大麻,这可真有意思。可是过了一下:不对,这是毒品,我不要有毒品在我的身体里面。然后就开始生气我的室友:她怎么可以把这种东西拿给我吃??

过了一下,我只觉得我不想呆下去了,仿佛我随时会做出一些让自己出丑的事。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的房中,才发现我室友也不行了,虽然是清醒的,但是有很多幻觉。在接下来,另外一个朋友Uci也不行了,走进了我们房里。Rema 和Gabriela都没事(后来才知道她们虽然也吃了那个muffin,但是分量很小,因为她们是几个人分着吃的),所以在旁边忙着照顾我们,递水给我们喝,希望我们多喝水就会上厕所,把体内的毒排掉。我室友问:Am I going to die? Rema说:Just look at that guy (Cyril), he smokes marijuana, yet he is still strong。Gabriela说:If this will cause death, the Netherlands would already be empty。我倒在床上,有点发抖,仿佛是清醒的,也听到别人在说话,也听得懂。但当我睡过去后,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已经不太分得清印象中的事,那一些真的发生了,那一些只是我在做梦。很多情节都是后来跟她们再度聊起来,才知道的。

我的中国同学张钊听了我的故事,对我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种蛋糕叫space cake了,原来吃了会有这种像在太空上不踏实的感觉。

Rema :It’s ok, you have tried wine, and now you have also tried marijuana, all in the Netherlands。

1 comment:

Kat said...

嗯,尝一次就好了……小香今年的生日好特别。=) 在异国也有好多朋友为你庆祝呢,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