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失落的memory card

前两个星期,温度持续低于零度。湖水/河水/沟渠水都结冰了。非常结实的冰,可以在上面溜冰的那种。同时,因为温度很低,所以下的雪都没有化,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树枝上积了雪后,也非常好看。特别是在阳光的照射和蓝天的衬托之下,更加显得宁静和谐。

虽然说冬至过了,天黑的时间就要慢慢变短了。但是比起马来西亚,天亮的时间还是少了至少两个小时。而且这里不常出太阳,即使天亮的时候也是阴阴的。所以在某个星期天,有着难得的天时(出太阳的星期天)地利(漂亮的雪景)人和(有个朋友从海牙远道而来),我们三个人决定出去拍照/走走。

三个人里面我们有两架相机,一架是我的,一架是Uci的。Uci和Dilah都是很爱照相的女生(不是拿着相机照风景照,而是摆pose当相片里面的model)。所以很兴奋的这边取景,那边取景。一个漂亮的景,要三个人轮流拍过独照才可以。不久,Uci的相机memory用完了,所以只能用我的相机。

平时,这里的湖水和河水里总有鸭子。而现在到处结冰了,他们只能聚到桥下一小块的地方。这一小块地方,因为有鸭子们的集体行动,所以水一直流动,也就没有结冰。而桥也可以为鸭子们档一档风。在桥上的时候,我们都在说怎么鸭子不冷的?别看是出太阳了,其实温度还在零下,我们都冻得手脚发麻。而Uci指着一些站在冰上的鸭子说:你看他们都站着不动,颈项缩的短短的,其实是在发抖啦!我觉得他们造型很可爱,还照了一些相,直到相机电池用完了。

Uci就建议说把我的memory card转到她的相机里。我说好啊,就把手套脱掉,把memory card拿了出来。可是因为手发麻,所以一个不稳,把memory card掉在了地上。Uci就喊:小心啊!我才意识到这个木桥的木板之间有缝隙。Memory card在木桥上跳了几下,我看着它,心里想:不会这么倒霉的。。。仿佛想要用我的念力让它停下来。在我们当中没有任何人来得及反应之前,memory card竟然很不给面子地跳进了水里。我看着Uci开始尖叫:啊~~~Uci受我影响也开始尖叫!我问:下面是冰吗?她们说:不对,下面是水。我走下桥,到河边去看,果然,河的大部分都是冰,就只有正正桥下,和周围的一小块还是水。

几只鸭子走上岸来看着我们(我们后来怀疑他们可能以为我们要喂食),我对着一只鸭子说:可不可以帮帮我们啊?我觉得如果是水就完全没有办法了,怎么可能找得回来呢?除非鸭子有灵性,可以帮我们捡回来。

但是Dilah不放弃的走在冰上去到靠近桥下的地方,希望看到什么漂浮的小东西。她觉得memory card是很轻的东西,一定还浮在水面上。可是我们三个看来看去看了半天,没有看到任何疑似memory card的东西。

事已至此,我们只能推测也许鸭子把我的memory card吞了,连带把我们所有美丽的相片也吞了。

当然Uci 和Dilah很惋惜她们的照片,而我,同时惋惜memory card和照片。感觉上memory card是很贵的东西,应该更痛惜memory card才对。可是同时,觉得照片也很珍贵啊!痛惜照片的感觉不小于memory card。

Dilah : This is unlucky, but funny.
我:This is considered lucky, as I still have my camera.
Uci : Don’t say that this is lucky, this is annoying.

真是一个不知该哭还是该笑的下午。

1 comment:

Kat said...

终于~~有更新了。:)
是很特别的经历……我看到你跟鸭子说话那里,还以为后来真的是它们送回了memory card……=P
嗯,memory card 应该不是很贵的,再买一个继续游山玩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