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生日-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

我的生日,1月20日当天,在实验室做实验做得晕晕的。也许因为是生日,所以心情比较不同,特别开心,在电脑前面和家人朋友msn得不亦乐乎。已经没有心做实验了,心里面一直想:生日嘛,应该镐赏自己一下,比如说,早点回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爸爸在msn上问我:今天要怎样过?我说:晚上有一个public lecture讲financial crisis,想去听。

早上和老板开会的时候,老板在他的记录本上写下今天的日期,一月20日,边写边说:Today is the 20th, the Obama day!我心里补一句:Also my birthday :)

Uci msn过来:What time are you coming back? Gaby is looking for you. 我说:5pm +, ask her to go your room first, and then I will go over soon. 已经决定了,今天就少做一点,早点回吧!

5点半,开开心心地骑车回家。到Uci的房里,哇塞!我室友和Gaby都在。大家正在看CNN直播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我室友是Obama的粉丝,可以理解啦。美国投票选总统的时候,她追到凌晨,为了要看结果。我说:So, are we gathering here to watch Obama live? Gaby说:No, it’s to watch Bush being kicked out. Well, American president do have an influence on my country, but it’s not something so important to be watching, I prefer to celebrate birthday with you! 我心里想:so sweet!腼腆地笑了下。

过后,Rema和Bernie也来了。我们一面吃外卖,一面继续看就职典礼。这个就职典礼很有感染力,奥巴马和他的夫人真有魅力!大家在讨论第一夫人的服装啦,他们夫妻两个多么恩爱啦,奥巴马的八卦啦。听说奥巴马是在卖冰淇淋的时候认识他的夫人的。Gaby 说:So next time, I will go more often to buy ice cream, even in winter! 哈哈,想找老公嘛!Uci 说:So we cannot look down on anyone,who knows that someone who sells ice cream would become a president in the future! 哈哈!真是有智慧。

电视也直播布什乘坐专机离开的过程。大家开始批评,怎么人这么少就要乘坐专机?真是不环保!就是他不签Kyoto Protocol的!看来,布什不太讨好嘛。

后来,大家闹我唱中文版的生日歌。我想到了“每年的今天”。所以自告奋勇唱了这首慈济的生日歌。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开始的纪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亲铅华洗尽的容颜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开始的纪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亲双手重叠的厚茧
给我顺利成长的家园
为我几度落泪的双眼
那铅华洗尽的容颜
最美的一张脸
给我遮风避雨的屋檐
为我承担苦难的双肩
那双手重叠的厚茧
我每年的今天
亲爱的世界像一个圆圈
将我围绕在太多的感谢里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熄蜡烛以前
许下这 为爱而来的心愿

可惜我已经不记得手语了:(

我室友说:Sounds like a sad song.汗!对哦,这首歌的旋律很慢,跟“一般”的生日歌比起来庄重很多。尝试把歌词解释给他们听,真是太难了!所以无法一句一句地翻,只能说个大概的意思。

过不久,Greg打电话来。
Happy birthday Xiang Ling!
Thank you! Did you watch Obama live?
Yes of course. So every four years, the inauguration day of the American president will be on your birthday ya?
Really? I don’t know, this is actually the first time I realize this.
Yeah, you have become more worldly ya.

过几天,不小心在Wikipedia上发现到,原来美国总统的就职典礼真的都是在1月20日!

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很满足的生日。

哦,忘了说,跟朋友的聚会结束后回房就一直睡到第二天的十点多,因为生病了。
听说,Uci也在第二天生病了。Gaby则是在回家的途中跌倒,跌得不轻,在家休息了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