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08

交通篇


今天最大的成就就是买了一辆脚车,并且骑着脚车去买了好多食物过冬(如右图)。之前虽然知道这里好多人都用脚车,但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去买,直到当我问joep(corridor representative)怎样去某某地方时,他竟然告诉我不管去那里,应该先去买脚车,后来central student administration 的jenny也这样说,再加上这里搭车好贵!大概等同于NUS 去Clementi的路程竟然要1.60欧元!我就知道了,我这两年离不开脚车。我买了一辆二手脚车要80欧元,虽然不便宜,但想到又环保,又健康,又省下交通费,我就开心了。好久没骑脚车,那是属于童年回忆的事,为了好玩的。这里骑脚车是一种很正式的交通工具。路上有专门的脚车道,骑脚车要看红绿灯,天暗了要开车灯,有专门停脚车的车位,停车后要上锁。感觉就像有了一辆车。今天一面骑的时候,想起彩霞,彩霞以前就是这样上学的吧?


NUS有免费的shuttle bus真好!哈哈,我真不该一直比较。但NUS在生活上真的很方便。

1 comment:

Kat said...

呵呵,中学六年我都是骑脚车的啊,每天还是4-6次(2-3次来回于家与学校……)。 的确是又环保又健康的交通方式呢——我现在还很怀念的~~所以很羡慕你现在可以骑喔!
啊~~想当年我们家几个小孩都是班内略有名气的“飞车一族”——不过这个你最好不要学~~ =P

Gamba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