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孤单和寂寞

昨天茂文在msn上问我过得怎样,我很老实的承认我觉得孤单。我知道人说孤单才可以让一个人沉淀,才可以让一个人成长。人本来就是孤零零的来到世上,再孤零零的离开。就算是最亲密的人也不可能什么都陪着你。虽然肥lim说最亲密的人可以给你力量,可是也会让你脆弱,因为你会更渴望亲密的人的陪伴。

结果茂文就安慰我说我应该是孤单而不寂寞吧!我问他有什么差别?他就跟我玩文字游戏。总的来说,寂寞是不好的,因为是一种心灵空虚的状态;而孤单则没有什么,是正常的,只要一个人就会孤单。(突然想起嘉杰的msn nick :一个人不孤单,想念一个人才孤单。真是很有诗意!)

大家赞同茂文讲的吗?好像有点抽象哦!我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但是他给了我一个灵感,就是觉得孤单不要紧,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的一颗心。

3 comments:

clovis said...

痞子蔡(蔡智恒)说的:

寂寞和孤单确实不一样。孤单只代表身边没有人,寂寞,是一种内心感受无法与人沟通的心理状态。而真正的寂寞,是连自己也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shelley said...

不用紧,我们每个晚上陪你读书啦~呵呵。

clovis said...

晓群说:

孤独寂寞 不算什么
只要不是空虚失落

人都要学习习惯孤独
毕竟再好的朋友、再亲的亲人 都有分离的时候
一位前辈说的
那时就一直点头.....好不认同.

诚意推荐 Joanna 王若琳
孤独必听
寂寞必听
空虚必听
失落更要听
http://www.haoting.com/musiclist/ht_00f6f0571b36b4d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