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荷兰大学

再荷兰大学,要拿一个master感觉上比在NUS要简单。基本上这里的学生三年就可以拿到BSc,在第三年的时候决定要不要convert去master,也不用看成绩,只要有修好学分就可以了。convert后,只要再读两年,就可以拿到master。所以总共五年。在NUS必须要做两年的research project,在这里上课和research project却几乎是一样的比重。

班上有好多不同国家的人,那种国家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会遇见那边的人,有尼日利亚,厄瓜多尔等等。当然也有来自东南亚邻国的像菲律宾,印尼。我必须承认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有点抗拒,这么多不熟悉的地方的人。所以说我其实也是个心胸狭隘的人。可是当然我也在努力的转心念,告诉自己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去接触不同文化的人,促使我开始对别人的世界感到好奇。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至少我会去主动和别人聊天。

我在想globalization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一个人一辈子只需要在一个村子里生活,那不是简单的多吗?所有的人都是你认识的人,所有路都是你认识的路,这不是很悠闲吗?

2 comments:

cj477 said...

加油哦!小香!
回来时教我荷兰语喔! =P

shelley said...

新年要到了。。要打扫。
看来也要来这里扫灰尘。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