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感想

孔子(钟老师转述):不患人不知己,患己不知人

在这里是一个很好的道场修行“善解,包容”。因为会遇到很多文化背景不一样的人,所以要“善解”,才能明白别人为什么要这么做。要“包容”,才能接纳别人和我不一样的做法。刚好今天听钟老师说起孔子的这句话,觉得跟慈济的精神所见略同。

茂文转述某书的话 :飞得越高越远,才会看得清楚自己扎根的地方

来到这里,我可以比较清楚地看到什么样的文化素养塑造了今天的我。自小在马来西亚长大,在新加坡接受大学教育和工作三年,在慈济接受慈济理念的潜移默化。我珍惜自己的特点,优点,同时带着四分好奇,三分学习,三分欣赏的心态去看待别人的特点,优点。再zoom out 一下,人心都是一样的。文化固然造成人们用不同方式表达,但还是要信人有爱(静思语)。这也是爸爸教我的,看人/看事都要有正面的心态。

1 comment:

大可 said...

看你的部落格,会觉得你是个即使不是事事如意也努力活出精彩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