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Jaime & Ursula

这两个名字乍看之下很像两个女人的名字吧?这就是我对这对夫妻的第一个误解。Jaime 是丈夫,Ursula是妻子。Jaime向我介绍自己的时候:My name is Haimei. (我直到很久以后才把Haimei和Jaime联想在一起。原因是Jaime在西班牙语里面是发音成Haimei. Jaime & Ursula来自Guatemala, 拉丁美洲的一个国家。拉丁美洲除了巴西都是讲西班牙语。)然后伸出手和我握手。我试了几次都没法把人家的名字发音正确,傻傻的,搞得人家也有点不耐烦。所以,我并没有觉得他们特别友善,这是我对他们的第二个误解。

他们就住在我对面的隔壁,有时晚上走出房门,会听到他们房间传来吉他声,感觉他们在房里饮酒作乐,令我很向往。某天在厨房里看到Jaime,就问起他,跟他说他的吉他很好听。后来再一次碰到他们夫妻是他们在洗厨房的时候,那时我已经得知他们要回去自己的国家了。可是我们聊得很开心,觉得跟他们相当投缘。

他们走的前一天,我突然觉得不舍得就这样失去联系,就去他们房间跟他们要电邮。结果我除了要到电邮,他们还把所有房里带不走的东西都留给了我,我为此兴奋了几天!最搞笑的是他们还留了一瓶酒给我,我跟他们说我不喝酒的,他们说:没关系啦,可以跟朋友一起喝啦!哈哈!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两打香烟没法打发。原因是他们本身不抽烟,可是Ursula把香烟从Guatemala带来想说可以卖给这里的朋友(奇异的,这令我想起小苏!),结果因为没有朋友抽烟,就卖不掉了

最最开心的是我们还有一个小小交换礼物的环节,他们送了一件Guatemala特色的头巾和裙子给我;而我,当然就送了慈济的静思语书签给他们啦!虽然他们只能看英文版的静思语,不知道感受有多深,可是我还是很开心。这可是我来到这里后第一个分享静思语的朋友!

(Jaime & Ursula令我想起捷挺和小苏,同样都是对我很照顾的夫妻。=p)

1 comment:

Kat said...

小香人缘好好啊~羡慕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