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大扫除(二)

昨天心情有点低落。


早上的课老师让我们分组讨论,我和两个荷兰女生,两个非洲男生同一组。两个非洲男生很积极的给意见,也很坚持自己的意见,两个女生虽然有一些疑惑,也有一些自己的意见,可是因为说不过两个男生,所以还是采用了两个男生的意见。我是最安静的一个,因为一方面要努力搞懂老师的问题,一方面要搞懂他们的意思,自己的问题却完全没有机会提出来。这时觉得很孤单,同时埋怨自己的性格为什么要这么安静,为什么不敢敢的表达自己的意见?


为什么老师这么喜欢分组讨论呢?我不反对通过和别人交流可以提升对一个问题的认识,可是如果讨论的是我们都还没有学会的东西,会有好的结果吗?感觉上只是两个人一起困在问题中而已。

我的性格说的好听就是与世无争,向来不喜欢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是是非非,所以经常选择安安静静。说的不好听就是不擅长交际,有点nerdy 吧!在交朋友方面属于慢热型,宁缺毋滥型。昨天我开始埋怨起自己的性格,觉得应该是自己有问题吧,所以才会那么孤单。

结果和小苏在msn 上聊开了,她马上说我:拜托你不要想这么多,做回自己就好了。对自己要有一点信心。心情要好,脸上才会有笑容,才会有朋友。

这就是异乡里心情低落的写照。要快点扫除阴霾,向向日葵看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哦。我的性格还蛮像你的。
有时还真跟自己过不去。
但是,我渐渐发现到要做好科学还得培养语言上的表达能力。
大家加油!

Kat said...

我也不喜欢就一些不懂的东西讨论;应该是要至少有一点学习了解过的……
哎呀,想清楚再表达意见是好事啦,你想得太负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