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大扫除

为什么会用这个题目?因为亲爱的小蚂蚁在部落格上留言叫我是时候扫扫部落格上的灰尘了。对啊,新年要到了,家人都在忙着大打扫,我在这里帮不上什么忙。其实我不喜欢大扫除,我喜欢不时地小扫一下。在这里就来一个心灵的小扫。

这几天天气又转凉了。在户外的时候经常冻得手脚冰冷,失去感觉。在冷空气和大风中骑脚车,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尤其是在自己骑得很吃力的时候,却看到旁边的几辆脚车呼啸而过。我安慰自己:毕竟我骑车的时日还短,而且在寒冷的环境里训练肺活量,就好比杨过在寒玉床上睡觉练功,练一年会抵得上别人练十年。骑车的时候,路上看到狗狗,鸭子,没有穿衣服,毛也不见得特别长,就可以在寒冷的空气中散步,真是佩服!难怪人类要拿鸭子的毛来做外套/棉被。来自热带的我,血液里流的是热带的血,区区这种温度(5-10度)就已经觉得很冷,可是对洋人来说只是小意思。他们甚至还打开窗户吹外面的风,穿裙子走来走去。我想起新闻报道说中国遭遇暴风雪,加拿大某个地方温度低得冻死人,我还是应该感激这里“温和”的天气。更感恩还有暖气让我在屋子里保暖,有妈妈为我准备的外套在外面御寒。

(彩霞:你这个飞车族来到这里连洋人都会甘拜下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