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08

Stephen和他的猫

酷哥Stephen(之所以说他很酷,因为他涂黑色的指甲油,而且经常听摇滚音乐,在厨房遇见他的时候总是用眼神跟我打招呼。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劈头就问:Do you like to socialize? Cause Chinese usually don't like to socialize。激起我的雄心壮志,一定要大大方方去跟他socialize。)养了一只很漂亮的猫。灰色的短毛,整整齐齐,干干净净,一点也不怕生人,非常友善。第一次见面,猫咪就主动走过来蹭我,要我跟他玩。那天外面在下雨,湿湿的,Stephen说他的猫咪心情不好,因为不可以出去。

今天,外面阳光灿烂,我看到他的猫咪经过我的窗边,一只猫玩得很愉快。

在厨房弄午餐的时候,正好看见Stephen, 为了找话题,就说:
“ I saw your cat outside.”
“Oh. What is he doing?”
“Playing with himself.”
“Ew...that is dirty!”
我脸上写着问号看着他,心里想:什么意思?他的意思该不会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
他马上反应过来:
“Oh, you don't mean that.”
我马上点点头,但还是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又不好意思问他。继续切菜。
“He will catch mouse and bring back to me.It's sad, cause i like mouse also.I used to have a mouse as pet”
我讶异:
“Bring back to your room?”
“Yes. According to the theory, I'm like his mom. He wants to show me the good job that he has done”
我觉得好笑,又继续切菜。一只猫咪叼着一只老鼠的画面在我脑海里出现,觉得有些血腥。毕竟我从来不觉得宠物猫是会捉老鼠的。于是就问:
“Did he bring back dead or live mouse?”
“Mostly dead, but there was once it's alive.”说的时候他的表情有些古怪。
“And eat it in your room?”
“Yes.”这时又有古怪的表情在他脸上。

我更讶异,他可以接受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房间里?但是我不想再追问细节了,感觉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话题,好像在聊谋杀案的事发经过。

4 comments:

shelley said...

哈哈。。
原来单纯的话会引来不单纯的遐想。

我家的Oscar有时也抓老鼠回来。哦难道它也是在秀成绩?

Herby said...

哈哈,对阿,我也听说过hamster会吃小hamster,我没有看过,想象起来觉得会很恶心,猫吃老鼠也是。

原来你家的Oscar也是武林高手。这要看他捉了老鼠会来有没有特地跑到你的面前秀给你看咯,哈哈!

Herby said...

哈哈,对阿,我也听说过hamster会吃小hamster,我没有看过,想象起来觉得会很恶心,猫吃老鼠也是。

原来你家的Oscar也是武林高手。这要看他捉了老鼠会来有没有特地跑到你的面前秀给你看咯,哈哈!

clovis said...

在聊谋杀案的最后那句还蛮幽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