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我的洋人朋友

Jisca : Anything that does no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背景故事:话说我们玩团体游戏,每个人面前都点了一根蜡烛[大家不要任由想象力奔驰,我们并不是玩跟灵异世界有关的游戏]。玩完后,我们就要清理地上的蜡。可是大家七手八脚,用报纸,用手,用蜡烛本身,都不能很有效的清除。这时,Joep很有型的拿着锅铲走过来轻而易举的把蜡铲干净,一边刮,一边说“你们真是不专业”。我看着他,问了一句“这个锅铲还要拿来炒菜吗?”Jisca就很帅气的回答“Of course!anything t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Stephen : Female touch makes the difference
(背景故事:话说我要煮饭,可是煤气炉有问题,点不着火。Stephen (男)很义气的帮我试了几次都没有用。Jisca(女)说了句"female touch",便也凑过来帮忙。Stephen说“Aha, female touch makes the difference”

Masha : There's nothing that chinese cannot eat, there's no word that cannot become a Jewish last name
(背景故事:话说来自白俄罗斯的Masha某天做菜,问我要不要尝尝。她问我“你吃肉吗?”我说“吃,可是我不吃狗肉猫肉之类的”“这个回答好奇怪,难道你们那边吃狗肉猫肉?”“不是,可是华人是出了名什么都吃的”Masha就说“对对对,我们有一个说法There's nothing that chinese cannot eat, there's no word that cannot become a Jewish last name”哇赛,想不到在世界的另外一个角落还有这样的说法!注:后面那句Masha跟我说是因为犹太人的姓氏非常多样化,几乎什么样的姓氏都找得到)

No comments: